栖栖七七七

【叶黄】Long Land Ice Tea(2)

*一见钟情小甜文
*调酒师叶x小少爷黄

chapter.2 Pink Colada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瞪着从天花板上吊下来的水晶吊灯看了三秒,手指抓了抓身下的床单,才反应过来这是自家king size的柔软大床。
他迷瞪地想了想,才把叶修和他的bloody mary想起来。
“啊……”黄少天抱起床边的枕头按在脸上,眼前一片黑暗,“丢死人了……”

蓝雨。
黄少天走进公司的时候,秘书说郑轩早上来找过他。
“叫他过来吧。”黄少天推开玻璃门走进办公室,斜靠在真皮转椅上,顺手拿起桌上摞起的一沓文件最上方的一份开始阅读,随后在底下潇洒地签上黄少爷的鼎鼎大名。
“哟,黄少,醒了?”郑轩吊儿郎当的声音让埋头处理文件的小少爷黑着脸抬起头。
“不错啊,居然没有睡一天,有长进。”郑轩却好似没有看到小少爷阴沉的要炸毛的脸,大喇喇地往沙发上一坐,要死不死地调侃着。
“闭嘴啊!是不是小爷我太完美你只有这个点可以拿来攻击我啊!?你照照镜子看看知不知道什么叫嫉妒使你面目全非!找我什么事,没事走走走!”黄少天扔了签字笔,跳脚的模样完全没有一个蓝雨高层该有的风范,倒像是三岁小孩似的。郑轩扶额,真是想象不到什么样的姑娘能忍受这个小话唠,还是个动不动爱炸毛的幼稚小话唠。想了想,还是决定纠正自己的想法,小话唠也就偶尔有那么一点幼稚吧,还是很有那么些能耐和手腕的。
“昨天那家清吧的事情,喻哥批了。”郑轩打开一直拿在手里的黑色文件夹,摊开推到黄少天面前,“我让一组分析过了,定位和规划都没有太大问题,喻哥说入股的事情让你全权负责,今天早上就约了那边的叶总签了合同,你看看没什么毛病就签个字吧。”
黄少天听到他说清吧的事情,就不由想到叶修,稍稍有些分神,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听到什么“叶总”,拉过合同来一看,甲方的签名处龙飞凤舞的签名正是“叶修”二字。“卧槽,叶修?”黄少爷心中的窃喜满满的要溢出来,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窃喜什么,只能拼命地压着要上翘的嘴角。看在郑轩眼里分明是一幅“百年一遇G市巨头黄少爷面部抽搐图”:“黄少?这叶总跟你不对头啊?”郑轩嘴上不动声色地问着,心里各种我的天哪难道昨天他们干架了哇我的妈以后还要合作的啊我的黄少爷您不会把叶总得罪透了吧。
“没事,没事没事……一点小过节……”黄少天默默打着怎么要到叶修电话号码的小算盘,一边搪塞道。郑轩脑筋一转,这小过节不就是昨天黄少一杯倒那事吗!觉得自己贼机智的郑轩决心劝劝黄少爷:“黄少啊,这个虽然昨天叶总灌了你酒,但他也不知道你是一杯倒啊!我觉得吧还是别放在心上。”
“闭嘴!还说!你还说!扣你工资让你睡大街去信不信啊!”
郑轩:“……我不说了。”
黄少天大致浏览了一下合同,装作随意地提起:“你把这个叶修的联系方式发我一下吧,以后有什么事也好联系。”说完之后觉得自己这话说的简直圆满。
郑轩走出办公室之后,圆满的黄少爷就抱着叶修的电话号码嘿嘿笑了。
打开短信编辑界面,收件人,叶修。
黄少爷的手指顿在了屏幕上方。
怎么称呼呢……叶总?太生硬了……公事公办的语气根本不能给对方留下良好的印象。叶修?怪怪的……叶叶?修修?小叶?老叶?
打了又删打了又删,即将怒摔手机的黄少爷最终自暴自弃地编辑了一条正经的短信,检查了几遍,深吸一口气,仿佛按下世界末日按钮似的按下了发送键,随后开飞行,按灭屏幕,把手机倒扣在桌面上,开始处理文件。

叶宅。
叶修正在被叶老爷子数落:“你是什么身份的人,怎么能去酒吧工作呢?那么大个公司让你弟弟一个人搞?”
叶修似笑非笑地瞟了一眼坐在旁边的叶秋:“我觉得叶秋很有能力,可以胜任。”赶在叶老爷子吹胡子瞪眼要再数落一顿之前补了一句:“现在兴欣在G市心理咨询圈是当仁不让的首席地位,最近新招的一批新人也在逐渐建立地位,尤其是像苏沐橙,方锐,唐柔这些,基本已经成为G市数一数二的心理咨询师。更何况还有幕后坐班的叶秋。”
叶老爷子拿了一旁的茶杯,埋下脸去,表情因为氤氲缭绕的热气而看不太清楚。
叶修拿出兜里的手机,两条新消息,陌生号码。
鬼使神差地划开屏幕,叶修无声地勾起了嘴角。

“叶修叶修,我是黄少天。”

“其实也没什么事啦,你那个清吧的各项情况能不能发给我看看啊?!”

叶修迅速地回复了消息,趁着老爷子在和叶秋说话,点开那串号码,存为联系人。提醒输入的竖杠在空白的横线上一闪一闪,叶修犹豫了几秒钟,打上少天二字,锁了屏幕。
叶老爷子啜了口茶:“反正你是怎么都有理了,找个时间跟叶秋去公司看看吧。至于以后的事情,你们年轻人有分寸就行。”
叶修明白叶老爷子这是默许了他在外面工作的事情,向叶秋微微颔首,这事也就算是应下来了。

那边,黄少天盯着手机上“不是发给郑轩了?”几个字,瞄了一眼电脑上郑轩发来的报表,还是昧着良心回复:“郑轩那兔崽子没发来啊我还以为你没发呢哈哈哈”。
叶秋看着自家哥哥大概可以称得上是“春心荡漾”
的笑,不禁有点毛骨悚然:“哥你这是有情况啊?”
叶修把手里的“我给你发过去”发给黄少天,按灭手机,微微笑着:“暂时还不是情况。”顿了顿,笑着补充道:“大概很快就是了。你先别跟爷爷说。”
叶秋应下:“好,你什么时候跟我去公司看看?”叶修抬手看了看表,时间还早,小少爷估计也还在蓝雨工作:“现在去吧,我换套衣服。”

黄少天漫不经心地滚动着鼠标,电脑屏幕上滚动的数字却是一个都没看进去。
大概是环境太安静了,搞得人喜欢胡思乱想。
他开始想到自己喜欢的是一个男人,仿佛一个胀满气的气球突然被戳破了,开始时满满的欢喜和想象突然被硬生生地扯到现实面前,他……还不知道叶修是不是喜欢他,是不是愿意接受他。叶修……会不会觉得他是变态,会不会觉得他很恶心?
退一万步说,如果两个人真的在一起了,两个人的家庭又会怎么想。
黄少天越来越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冲动了,雀跃的心一点点沉了下去。
黄少天关掉报表,顺手打开右下角闪动的QQ消息头像。

宋晓:最近刚投了兴欣的简历,还在等面试通知。
方锐:哟哟!是那个兴欣吗!行啊宋晓,来哥手下哥罩你!
戴妍琦:兴欣这次招多少人啊?感觉心理学的好多学长学姐都去投简历了【瑟瑟发抖.jpg】
……

兴欣?
啊,是那个G市乃至全国最大的心理工作室。
黄少天默默在搜索框里输入“兴欣心理工作室”,默默点开主页浏览。
光标在页面上游移了一会,犹犹豫豫地停在“咨询师方锐”的照片旁,照片上的少年年龄和黄少天差不多,笑容得体,藏不住的灿烂都从眼睛里绽放了。犹豫的光标还是移开,又停在“咨询师苏沐橙”的预约按键旁边,这次黄少天没有犹豫太久,按下了“在线咨询”。
随着鼠标“咔哒”一声,对方发来自动消息:“你好,咨询师苏沐橙,很高兴为您服务!有什么问题想要讲给我听听么?”

兴欣。
叶修懒散地坐在叶秋的办公桌后,抬手解了领口的一颗扣子:“最近生意怎么样?”
叶秋洗着功夫茶杯,一边瞥了叶修一眼:“那肯定不用您老操心啊。”
叶修顺手翻起了办公桌上一沓文件:“这是最近的咨询者档案?”
叶秋把烧好的水倒进小茶壶里:“恩。”
叶修翻开一页:“张小明?这是假名吧?还有人叫这名字?”
叶秋抬起头来白了哥哥一眼:“你能了解一下公司的基本制度吗?允许匿名咨询,清清楚楚地写在网站上的。”
叶修继续翻,目光顿在一份“黄先生”的档案上。叶修摸出手机,点开联系人列表,那一长串眼熟的号码不是黄少天的还能是谁?

我的朋友(男)喜欢上了另一个男人,老缠着我给他出主意,我要不要劝他别喜欢了?这个情况正常吗?或者要怎么做才能不让对方不高兴?

叶修在心里读了一遍档案上的“问题描述”,有点忍俊不禁。明明是那样明亮的一个人,也会这样拐弯抹角地问问题,还兜兜转转地咨询到这里来了。
目光扫过“我要不要劝他别喜欢了”一行字上,真是,还没有试过就要放弃吗?
档案上的咨询方式勾选的是短信咨询。
修长的手指扣了扣咨询师一栏的“苏沐橙”三字,抬头对叶秋道:“叶秋,你帮我弄一个新号码给这个客人。”
叶秋端着茶一头雾水:“新号码?什么新号码?”
叶修盯着咨询人的名字笑:“弄一个新号码,我来当他的咨询师。”

————————————————————

黄少天被外派出差了,在还有三天到七夕的日子。
飞机刚落地,黄少天打开手机,就收到了三个小时前叶修发来的短信:“到了跟我说声。”
黄少天向上划了划,和叶修的聊天记录很简单,简单到他每天看几遍都已经背下来了。
从刚开始的怕唐突,谨慎小心地用公事公办的语气讲话,到后来慢慢的也会有几句闲聊,再到今天早上黄少天发的“我要出差去B市,大概三天后回来”,也不过过了三天。
回复了叶修的短信,退回收件箱界面,点开“苏沐橙”发来的短信。
苏沐橙:最近怎么样?
黄少天抬眼看了看空荡荡的传送带——行李还没有到,快速地回道:还可以,感觉是不错的朋友了。
发出之后,又快速地编辑了一条:那那那就这样了吗?以后都这样了吗?
苏沐橙的短信很快就回过来了:
你还没有试过,怎么知道结果呢?拉进关系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可以试着稍微调戏一下对方,看看是什么反应。:)
黄少天默默地读了几遍,感觉自己找了个假的咨询师。明明看照片是个温柔可人的妹子,怎么出的主意都……感觉就像个猥琐大叔似的。
正好行李到了,黄少天锁了屏幕,拖了行李箱走向机场接客口。

B市的夜景在全国是数一数二的,黄少天坐在床边,看着川流的车子,闪烁的霓虹,突然有点想念叶修。
想念那个,现在大概是在调酒的调酒师。
消息记录停留在下午叶修发来的“好”。
黄少天发了个“你在干嘛?”过去,,随后也不抱什么希望地把手机放在一边,呆呆地看着窗外。
清吧的生意越来越好,照这个趋势,刚开张一个月就可以大赚一笔。
本以为正忙着的叶修却很快地把消息回复了过来:“在喝Pink Colada”
黄少天:“那是什么?”
叶修:“一种鸡尾酒,用来增加浪漫气氛”
黄少天正在思考着要怎么回复,叶修的信息就追了过来。
叶修:“适合在想你的时候喝”

——————
本来两点就写好了qwq睡了个昏天黑地现在才发
pink colada(椰林飘香)
白朗姆酒 凤梨汁 柠檬汁等调制的
微微的有酒味,又有浓浓的可乐味,是墨西哥等地区极流行的降暑饮料,甜鸡尾酒最能抚慰人心(摘自百度百科)

pink colada有说是增加罗曼蒂克气氛的意思

好啦感谢看完w小红心小蓝手来一发吗♡

评论(10)

热度(39)